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加密隨身碟

「林宣安,你段考題就放在隨身碟,隨身碟還亂放,不怕丟掉洩題嗎?」教務處的老師提醒我
喔...,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其實只要將檔案加密就可以解決
但似乎我們都沒有這種(好)習慣
不過,這件事卻給了我一個靈感
如果我能做一支硬體式的加密硬碟...

手邊這支32G已經用了好幾年
拆開看USB有四支接腳
最左邊就是正極



將正極和電路板解焊(功夫啊~~)
兩端再接上磁簧(套上熱縮套以免短路)
我的硬體加密式隨身碟就搞定了




磁簧平常是斷路的
當我放上磁鐵就會通路,隨身碟就通電了



磁鐵黏在原本的夾頭上
要用時將夾頭(磁鐵)放在隨身碟上才能解鎖




影片如下


基本上若我不說,應該也不會有人知道有這個關鍵
滿得意的~~
雖然很雞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