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耳麥改裝外接無線麥克風

買了一台新筆電
結果人家的麥克風和耳機孔是整合的

原本我的2.4G無線麥就沒地方插了
原本想說小事一樁,拿一條四節的jack頭
將耳機和麥克風分離就好

跟我上次改裝耳麥反過來就好啦~~
結果...搞了一上午試了許多方法,NB就是偵測不到
拿一條手機的免持插上去就可以
既然A計畫失敗那就B計畫吧
直接從手機的免持線來改
拆開麥克風的位置,直接引線出來


順便測試一下我失敗的原因
只要我把原本的麥克風插下來,NB就會偵測不到
這個駐極式麥克風在兩端還加了一個電容?
不知道是否是這個電容的影響?
再給我半天我一定可以解謎!!
但...累了,不想玩了
直接引線就好
聲音輸出的部分簡單,減掉耳機換上jack的立體聲母座就好
弄好像這樣,很醜,但有用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無線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