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與磁共舞

回想起當年唸小學時的印象,生活裏似乎除了玩……還是玩,不像現在的小學生,功課不但越來越多而且更加多元;參觀訪問、查資料、作報告、生態觀 察……這些作業若非父母協助,一個小學生實在很難獨立完成,所以我一直覺得好像是出給父母的作業!女兒才剛剛養完蠶, 參觀過科博館,寫完媽祖的報告,又要開始養大肚魚了!天啊 ~~~~
孝順的我只好又帶著女兒到水族館開始「我的」 ( 通常最後會變成「我的」 ) 養魚生活,買完必要的東西,開始回家組裝啦!
幸好曾經養過魚,上手還不難,只是似乎事情總是不會如想像中的順利……
「老爸!打氣機怎麼都沒有冒泡!」原本想說安排一些簡單的工作給女兒,也讓她有參與感,沒想到又出問題。
「我看看!」我接過打氣機,摸了一下出風口,好像真的沒有風耶!
「你到底行不行啊!」可惡,每次都用這招激我,誰不知道妳在想什麼鬼主意!
我喵了她一眼,「嗯 ~~~~ ,妳可以那妳自己來!」我順勢將打氣機推給她。
「我可以!那要老爸幹什麼!」她所幸直接坐到我大腿上撒嬌,天啊 ~~ 這一招使出作老爸的如何抵擋得了。
「哼!都是妳的話!打氣機的出風口完全沒有空氣跑出來,所以問題一定是出在打氣機……」
「廢話!我也知道!」可惡!又打斷我的話。
「同學 ~~~~ 麻煩妳聽我說完再評論好嗎?」也許是老師加處女座的職業病吧,我總是習慣「話說從頭」,然後那個「衝衝衝」的牡羊座總是耐不住性子聽我說完。
「一般市售的這種簡易型的打氣機通常是兩個零件組成的 ( 如圖一、圖二 ) 」我一邊說,一邊將打氣機拆開來,這下女兒的興致可來了,遺傳吧!跟她老爸一個樣。 
按此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