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電線(延長線)怎麼收

前幾天辦研習
大部分的人看到我滿桌的東西,通常只能笑笑地看著我
當然我也希望自己收
因為在收的過程中,我也在檢查東西是否收齊
但還是有老師很熱心的幫我把延長線捆好給我
類似像這樣...

但,我還是會笑笑地把它變成這樣...
因為,延長線(電線)不要這麼收啊~~

先聲明,以下說的是"收的方法"
如果延長線(或電線)在"使用時"絕對要攤開,絕對要攤開,絕對要攤開
看看以下的影片就知道

回到收藏的辦法,回家看看你家的吹風機
很多人都這樣收對不對?

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電線變成麻花了!!


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因為我們一般用的電線是花線
也就是說內部其實是一小根很細的銅線組成的

這樣的銅線在扭曲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會折斷
若經常"小角度"的扭曲它,就很容易變成麻花狀
這時候就隱藏了一個可能讓銅線斷裂的危險因子在內部

因此,現在有許多大功率的電線就會作成雙層的絕緣層
如下圖


這樣電線就比較不容易捲成麻花
但收藏時標準做法還是大捲,大捲,大捲


所以,你會看到市面上賣這種捲式收藏的電線
就是避免民眾又用小捲的方式收藏電線


啊~~你會說買來的時候就小捲啊

是啊!人家只捲一次,你捲了幾次?
更何況,這世界上的人大部分還是用外觀來決定產品
一捲亂七八糟的電線...誰買啊~~

附註
達新牌吹風機電線上的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