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工作室神器

當你有一間可以讓你胡搞的工作室
你猜,最常用的工具會是甚麼?
(其實不管甚麼答案都對啊~)
電烙鐵?
熱熔槍?
電鑽?
螺絲起子?
美工刀?
剪刀?
我的答案是
.
.
.
.
.
.
.
.
吸塵器!!


這應該可以不用解釋了
在桌面很多細小的垃圾還是要用吸的才能乾淨
除非你的工作室想在一星期後變成垃圾場
我放了一台吸水吸塵兩用的吸塵器在工作室
二十年了,馬力還是超強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體積有夠大
若是隨手要整理桌面還是無線的比較方便
幾年前改了一台電池式的小吸塵器隨手用

但自從用了上次維修的伊萊克斯之後就被寵壞了...
這台伊萊克斯的配件已經都不見了
我還有一些小吸嘴,但要套入伊萊克斯太小了


搞了一個早上,原本想用熱塑土做一個轉接頭
順便練練功
但...我實在搞不定熱塑土啊



只好先放棄,回到我最熟悉的方法

太小,那就加厚
用泡棉膠帶一層一層慢慢黏上去
再用剪刀慢慢修成我要的形狀
就可以剛好塞入伊萊克斯了




最後再用紙膠帶包起來
小吸嘴的配件就完成了
無線就是好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