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立體磁力線_自製內管篇

這算是有點抱怨了...

之前利用塑膠試管(瓶胚)搭配寶特瓶
剛剛好就組合成立體磁力線的教具

或許是經驗,我對材料本身的特性會比較敏感
也就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東西來組合或改裝
但不代表就要這麼做不可
也不代表我就一定知道東西要去哪裡買
因為有些東西可能已經被我收藏了數年才拿來用的
也不代表我買的就一定比較便宜
我很樂意幫大家準備一些材料
但請不要抹黑我的本意...

若塑膠試管真的不好找
其實自己做就可以啊~~
兩個方法
利用25ml的針筒,其實大小就差不多
寶特瓶就是一般的小瓶子就行
若針筒太細,膠帶纏一纏就好







另一種方法更彈性
用透明片自己捲
要多長要多寬都可以自己決定
底部再折起來固定就行









其實...
真的不要執著材料是甚麼
看本質,不要看用途
一切就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