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金屬屏蔽型悠遊卡手機套

我喜歡簡單
尤其上台北時,基本上只要一張悠遊卡和手機就可以搞定很多事
但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相同的經驗
如果把悠遊卡放在手機套內(我是紅米Note4)
悠遊卡就感應不到了
(放悠遊卡的位置剛好是電池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主因??因為往上一點就會好一些了,但會遮住鏡頭和指紋感應的地方)
所以每次用就要拿出卡片

推測可能是受到手機電磁波的干擾(可能,我也不知道原因)
所以剪了一個名片套黏在手機殼外面
中間剛好可以放入一張悠遊卡的大小


再拿一個茶葉濾網剪下中間的細網
旁邊貼上銅箔膠帶固定形狀
放入手機套和悠遊卡的中間





或許就可以遮蔽一些電磁波(???)
出來像這樣



結果去超商測試
不管是不是我想的那樣~~
果然可以直接用了!!
也不用將悠遊卡拿出來
這樣才符合我的簡單(懶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