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小愛與老爸的科學實驗

這一系列的文章說來是很有趣的,內容主要是我和女兒作實驗的點點滴滴,只是.........女兒現在其實才三歲!
也許是為人父的期 許與希望吧,文章內容根本都是我的想像!(完了!有了孩子之後就變神經病了!)藉由女兒的好奇心,並利用實際的科學實驗來說明日常生活的自然現象,這應該 才是學習自然科學的主要目的吧,可以真正融入生活中。很有趣的是,第一篇「現代煉丹師」完成的時間女兒才剛出生一個星期左右吧,我就已經「幻想」她在跟我 作實驗了,那時連她的名字都還沒取好,所以文章中的名字就以當時叫她的小名「小愛」來稱呼了,雖然最後她的名字叫「忻嬡」還是有一個「ㄞˋ」字,不過是令 嬡的「嬡」,因為我們希望她是個「永遠快樂的女兒」,所以算是一個紀念吧!我還是將標題取為「小愛與老爸的科學實驗」。
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三篇,我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寫到女兒長大後讓她看看這個愛作夢的老爸有多麼愛她!也許以後可以集結出書,應該不會賣錢,甚至還會虧,不過.........又如何?我就是愛作夢的老爸啊!
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