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現代煉丹師

一個難得的週末下午,原本打算帶女兒出去走走,免得被書本悶壞了小腦袋;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在這個時候下起雨來。
「老爸,好無聊喔!」
「有什麼辦法,本來想說下午一起去美術館散散歩,我怎麼曉得下雨了!」
可憐的女兒,原本期待了一個禮拜要去美術館,卻被這一場午後的雷陣雨打壞了興致,看她一個人傻傻的望著窗外,口中還喃喃自語;「不要再下了好不好?否則我的週末就真的泡湯了!」
「爸!」女兒忽然轉過頭來喊著,似乎發現了什麼事。
我過去將她抱坐在腿上;她最喜歡我這樣抱著她。「乖女兒,老爸知道你很失望,這雨來得又快又急,應該很快就停了。等雨停了,我們就出去好不好?」
「不是啦!你看我的腳踏車生鏽了。難怪我昨天騎回家的時候一直嘰嘰叫,讓我覺得好丟臉!」女兒指著放在院子的腳踏車,可能是連日來的大雨,許多接合處的螺絲還有齒輪盤都已經生鏽了。
我突然靈機一動,「我們去把腳踏車牽進來,老爸幫妳把它修好,妳說怎樣?」
「好啊!好啊!」女兒從我腿上跳了起來,露出了原本就該屬於她這個年紀的天真笑容。當老爸的看到這一幕,就完全被征服了!
「妳在這兒等,老爸去牽車」
「你不穿雨衣喔?這樣會淋濕,會感冒的啦!」女兒竞嘟起了嘴,指著我教訓了起來。
「一下子而已,沒關係的。」心中可是一股暖流散佈心田。
「不然我幫你撐傘。」她馬上衝去廚房拿了一把「小傘」。倔強的牡羊座,我知道跟她爭辯是沒有用的了。
父女倆七手八腳的,終於把腳踏車牽進了客廳,我連忙拿了毛巾將女兒臉上的雨水擦乾,否則她一感冒,我可是會心疼好久!
「小嬡,妳知道妳的小紅為什麼會生鏽嗎?」女兒管她的腳踏車叫「小紅」。只因為它有兩支紅色的把手!
「不是因為下雨嗎?」她拿著抹布一邊將她心愛的小紅擦乾,一邊回答著我的問題。
「嗯 ~ ,不完全對,不過下雨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不然呢?」
「妳去把桌上那包豆乾裡面有一個白色的小包裝拿給我好不好?還有妳房間白板上的磁鐵也拿一個下來。」
「好!」她興致勃勃的跑上跑下,幫我把所需的東西備齊。
「妳知道這個白色的小包裝是什麼東西嗎?」
她似乎已經被我這些問題吸引住了,盤坐在地上,仰著紅通通的小臉回答我,「不是乾燥劑嗎?不然是什麼?」
按此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