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雨傘上的水滴

前幾天連日來的大雨讓大家上學上班都好不方便,甚至許多地方都開始積水,我擔心女兒在上學途中被一些沒有公德心的汽機車騎士們噴得滿身水,總是希望 她可以穿雨衣,只是現在的小孩子不知道是否是社會資訊的快速成長,小小年紀就已經開始注重起自己的外貌打扮,怎麼說就是不肯穿。
某天,又是下著雨,一如往常到學校接她,原本想開車她就一定堅持要走路!就在這時,忽然迎面高速駛來一輛小貨車,濺起了好大一片水花,正巧就打在我們前方的一個小朋友身上,看到這一幕我又忍不住跟她說了一次穿雨衣的事。
「爸 ~~~~ ,我不要穿雨衣啦!你看人家我們同學都沒有人這樣穿,很『ㄙㄨㄥˇ』耶!」又用那種斜視的眼神看我,最不喜歡了。
「老爸是怕你在路上不小心被路過的車子噴濕啊!你看剛剛那個同學 …… 」換我皺起了眉頭,只是她又打斷我的話。
「放心啦,如果他們敢噴我,我就用我的『宇宙無敵花花傘』噴回去!」說著說著還真煞有其事的轉起了她的『宇宙無敵花花傘』,旋轉飛出的水滴正巧就打在我臉上。
「喂!不要就不要,用不著找老爸出氣吧。」嘴上說著,心裡卻突然靈機一動!
「對不起!對不起!人家不是故意的嘛。」他突然甩開我的手要來幫我擦去臉上的雨滴,我索性蹲下來讓她好好『彌補』自己的過錯,其實是我自己在享受這幸福的瞬間吧!
「好了,沒關係啦,妳又不是故意的,不過我問妳一個問題,如果妳能回答,我就原諒妳!」老師的職業病嗎?老喜歡問學生問題。
「妳知道為什麼旋轉雨傘的時候,傘上面的水滴會飛出去嗎?」我牽起她的手,慢慢走回家。
她仰起了臉,一副很有自信的口氣回答我,「我知道!就是離心力嘛!」一如我預期的答案。
「我就知道你會說離心力!不對 ~~~~ ,其實 ….... 」她又打斷我的話,實在很沒禮貌,不過聽她的老師說,似乎只有對我會如此!天啊 ~~~
「怎麼會不對,電視上都這麼說啊,還有離心力洗衣機呢!」可惡,竟然連廣告都記的這麼清楚,上課的內容怎麼都會忘記。
「廣告詞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嚴格說起來會讓水滴飛離雨傘的原因應該是『慣性』,離心力其實是不存在的。」
按此看全部